【林秦】《他们》上


♦OOC老规矩,我扛着
♦《黄昏影院》的番外,也就是,电影的故事  架空时代
♦小少爷和农家少年的故事
♦看过正文的人都知道结局……
♦祝阅读愉快:)

——————————————————

胡镇是一个不大也不小的镇子,它在胡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胡镇里的人都认识下三田口住着的林家。镇里的粮食就属林家种出来的米最香最饱满了,而且,林家人的脾气都特别好,帮助了很多人。

林涛是林夫人年近四十的时候生的幺子,林涛上头的,是已经出嫁了的两个姐姐,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娃娃。可以说,是老来得子,天上赐的。林家上下几口对这个娃子宝贝的不得了,连名字都是专门找镇里最有学问的先生给取的。

说来也巧,在同天,镇里最有钱的富商秦家夫人也生了个白白净净的男娃娃,秦先生马上就把找人打好的长命锁挂在了孩子的脖子上。也找了那个先生给自己儿子取了名字,叫秦明。

林涛小时候特别的猴皮,经常去逗弄隔壁家姑娘,爬爬自家院子里的常青树,和邻居的几个孩子结伴去爬哪家的柿子树摘柿子吃,要么就去胡镇后面的林子里打鸟玩。

总之就是特别的野,每天白衣服出,黑衣服回的,林夫人骂也骂了,打也打了,就是没用,最后听了林家大姐的话就随着他去了。孩子这个年纪,谁不皮啊。

秦明自从懂事起就特别的乖巧,也可以说是乖巧的过分。

别的孩子在爬树打鸟的时候,他跟着母亲在自家的布衣坊里看着母亲拨着算盘算账,自己拿着旁边的算盘学着拨算。别的孩子在吵着吃糖葫芦的时候,他在自己的书房里喝着苦茶背四书五经……

秦当家对于自己这个乖巧的过分的儿子觉得有些头疼,因为,他在自己儿子身上几乎看不到属于孩子特有的纯真。

镇上来了个戏班子,唱戏的。

林涛从邻居家孩子口中得知了这个消息后,死缠烂打的要最疼爱他的大姐给他钱,让他去看皮影戏,大姐呦不过这个抱着她不放的弟弟,只好答应他。

看着林涛兴奋的活蹦乱跳,大姐觉得,弟弟会让她守护一辈子,哪怕用生命去换。

秦当家第一次从自己儿子口中听到想要什么东西,于是,立马就答应了自家儿子想去看皮影戏的这个小小条件

来看皮影戏的人特别多,大部分都是孩子。林涛好不容易才在小的可怜布棚里找到一个空板凳坐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自己的脚丫子,等着戏开场。

“请问,我能坐这里吗?”

评论(9)
热度(14)
© 糖水狐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