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个梦,梦到了很多很多。
梦到了未来,梦到了现在,也梦到了从前

我仍记得,在儿时的岁月

几株桂花树,两颗大榕树,他们贯穿了我整个童年……
儿时的歌曲我依旧记得,我不知道信靠一位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神是不是正确的,但是,我知道,我在试图逃避这个信仰……

还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在那棵可以供一个人躺的桂花树上睡觉,旁边的矮树上缠绕着五角星花,躺在桂花树上,一伸手就可以摘下一朵五角星花,当然,也可以摘下一朵桂花

我习惯在中午太阳最灿烂的时候躺在树上睡觉,阳光透过叶子照在我的脸上特别的舒服……

那两颗大榕树上有一个我们小孩子们亲手做的简陋篮球框,男孩子们喜欢在那里玩投球,因为蓝框被安的特别高,怎么投都投不中…

另一颗榕树那里有绳梯,是那时候在大人的帮助下制作的,我们这群小屁孩特别喜欢爬上去玩,当总被上面的虫子吓得从树上急急忙忙的下来

儿时生活在教堂里,而教堂最顶端的阁楼则是我们的秘密基地……里面有很多很多的书,还有几张床,当大人们在二楼认真听讲的时候,我们就偷偷的翘了圣经课,跑到秘密基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那时候教堂后门出去有一个特别大的废弃坑,比一座大楼还大,里面升满杂草,最底端还有由地下河延伸出来的池塘,我们最喜欢跑到那里去抓蛐蛐玩,不然就是从厨房偷偷拿几个红薯,在那里拿火柴生火,烤红薯吃,当然,我经常把红薯烤过头了……

现在,这一切随着时间都消失了,桂花树没了,矮树没了,五角星花没了,它们变成了一栋四层的小楼

两颗大榕树还在,但那上面的篮球框早已被拆下,而绳梯,也已腐坏……

那个大坑也被豪华的公寓楼代替了

教堂顶端的阁楼早就没了那些书,变成了一个堆放杂物的地方……

我觉得,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好多……我好想念儿时啊……

……我也就刚睡醒有感而发……如果看到的,真是麻烦你们看我发牢骚……

评论
热度(2)
© 糖水狐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