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年的故事

【林秦】年的故事

我和你们嗦,我没死啊,只是之前很忙啊…怎么看到我更新就像我诈尸了一下○| ̄|_

那个那个,本文纯属娱乐,如果对我国传统比较在意的,请出门左转谢谢○| ̄|_

老规矩,ooc我的!

短打,好久没写都不会写了…让我找找感觉……
@南有暖叔
———————————————————

        传说中国古时侯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年”兽长年居住在海底深处,只有到除夕,才会从海底深处爬上岸来吞食牲畜和普通的老百姓,因此每到除夕,不管是城里还是乡下,家家户户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

       作为一个刚成年的“年”兽,林涛要像历代的“年”兽一样,在除夕的夜晚,到城里和乡下吓唬人,只有吓到一百户人家,这样才能算他真正意义上的成年。

       虽然林涛不是很喜欢吓唬人,更喜欢和人亲近,不过,为了能成为真正的年,他也别无选择

  又到了一年的除夕,城里乡下的人们像往年都忙着收拾东西准备逃往深山躲避“年”兽。

        这时候离海边最近的一个村里来了一个年轻人,叫秦明,面无表情的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这个年轻人对村里头放牛的小黑说只要让他在他家借住一晚,他定能将“年”兽驱赶走,可是,这年兽已经存在好多年了都没有人能成功治退它,这年轻人说能治退就能治退,谁信啊?

         放牛少年小黑劝其还是上山躲避的好,但秦明坚持留下,乡里乡亲见劝他不住,无奈的摇摇头,便纷纷上山躲避保命去了。

        林涛百无聊赖的从自家床上挣扎着起来准备去吓唬人,溜达了一圈发现城里居然空无一人,现在的人都流行除夕出门游玩吗?没想通的他呆了一下,便扭头走向那个离海边最近的村落看看。

  当林涛准备走进村落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鞭炮声,吓得他往后蹦了两步“谁TM的在这里随便放鞭炮!炸到尾巴了好嘛!!”

         等林涛吼完,这时离他最近的人家大门大开,心疼抱住尾巴检查的林涛看着里面走出一个一身正装的年轻人,年轻人手里还拿着一串鞭炮,一看就知道刚刚就是他放的鞭炮啊!!

      “我说你这人有没有公德心啊!炸到尾巴了我就变成残尾巴了,会被族人笑话的!”

        秦明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抱着尾巴冲他吼着,觉得年前的这只“年”和以往的不同,似乎……有些缺心眼?
     “你……真的是年兽?”

     “我不是你是啊。”林涛抱着自己的尾巴有些小委屈,先是被人炸了尾巴现在又被人怀疑身份??你说这人长的那么好看为什么就缺根筋呢?

     “那就对了,你既然是年兽,那肯定就是来吃人的。我的任务就是驱赶你。”秦明手持鞭炮特别冷静的说

     “等等等等,我和你无冤无仇的,你赶我干嘛!而且,我不吃人只吓人!”林涛放下尾巴,低头看秦明“我也不喜欢吓人。可是如果不吓人我就不能变成真的年了。”

       合着这是一个真正的未成“年”啊…秦明扶额“那年兽吃人的传言……”应该就是拿着老百姓门口口相传出来的谣传了……

     “这样,我和你做个交易,我以后都不吓人,你把我变成人。我知道你是一个实习的神仙。”

     “那你要跟在我身边。”秦明沉思了一下,还是同意了,毕竟,他的任务是解决年兽扰民问题。

     “行!”

     “等等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

     “秦明。虽然我不知道你拿来有什么用,但是,我希望你别给我吃白饭就好。”

    “我是林涛,哎你走不动我可以变回去背你啊,别嫌弃我,真的。”

  第二天,当人们从深山回到村里的时候,发现村里安然无恙,而秦明的身边多了一个看起来特别阳光的年轻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些缺心眼?不过也罢,至少年兽被“赶走”了。

        实习神仙秦明解决了“年”兽的问题,还获得了一个专属坐骑?

        从此,以后的除夕,“年”兽就不来搞乱吓唬人了,因为,现在他更喜欢只搞一个人

————————————————

“可是,爸爸怎么和我们老师说的不一样啊……”果果躺在被窝里看着林涛

“这个啊,这是我们林家的年兽故事,是——”

“别给我教坏孩子!”

“等等宝宝,别拧耳朵,孩子还在!”

“爸爸我什么都没看到!”

END_(´ཀ`」 ∠)__

评论(11)
热度(69)
© 糖水狐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