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死腹中的骨鲸笛背景设定

BE。妥妥的BE。
[我只是放一下因为石墨经常崩我已经丢失了一大半资料了,有点小崩溃]

骨鲸与骨鲸笛:

当然是我虚构的东西,是某天在听古典乐曲后当天晚上做的一个没有结局的梦。

骨鲸设定的背景[照搬全抄写在笔记本上的]:世间曾有一种名为骨鲸的鲸类。骨鲸的数量稀少,生活在深海之中。他们异常美丽,有着半透明的躯体,透过那半透明的躯体可以看到其中如同黑水晶般的骨,在深海微弱的光中散发着淡淡的光辉。它们喜爱歌声,彼此之间的对话都是一段优美的旋律,它们在求偶期会从骨中传出一曲特殊的歌曲,歌曲吸引命定的伴侣,它们一生只能拥有一位伴侣,共度完一生。

骨鲸的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算我抄你的]行吧:                                        
                        
       它们一直寄居深海,本没有人发现他们的存在,直到有一日,有一只骨鲸离开了深海,搁浅在岸上,奄奄一息。骨鲸被一位出海打鱼的渔夫看见,当成了宝物献给国王。但是因为骨鲸无法适应国王为它准备的新家变得没有了生气,国王的女儿很喜欢骨鲸,每日在水池边为它唱歌,优美的歌声拯救了骨鲸,每日公主会在骨鲸的水池边唱歌,日复一日。
       公主的歌声从年幼的稚嫩纯真,年青的青涩可人,直到歌声里有了爱情的甜蜜。这位公主与领国王子相爱即将远嫁他乡。
       公主在出嫁的前一日来到骨鲸的池边唱着最后一首歌,歌声中没有了平时的欢愉,变成了对家乡的不舍与对骨鲸最后的告别。
       在公主出嫁的那天清晨,骨鲸死去了,安静的离开,只留下水池中那一具黑水晶般的骸骨。王国的占星师告诉老国王这是骨鲸死是因为对公主的深爱,消逝自己的生命守护公主。占星师嘱咐老国王将这个消息在婚后的一周告诉再她。吩咐王国内手工最精巧的工匠将它靠近心脏的一条骨制成一只精致的骨笛,其余的骨葬入发现它的那片大海。
       公主嫁入领国不到两年,老国王得到消息领国因为叛臣造反,公主被叛臣刺杀,在白玫瑰园中昏迷不醒,她的鲜血染红那片美丽的白玫瑰,身体被玫瑰的根茎缠绕,惨白而凄美。
      老国王悲痛欲绝,占星师提醒国王将骨笛交给深爱公主的王子,嘱咐王子在深夜公主昏睡的白玫瑰园中用这只骨笛吹奏公主最爱的乐曲,这样公主就会醒来。而相对的这只吹奏这只笛子会付出一定的代价。
       王子接过骨笛,他对公主的爱让他愿意付出那未知的代价。日后的夜里,白玫瑰园总能听到空灵婉转的笛声,不知为何旋律是欢快的但是曲音却透着浓浓的哀伤。
       王子每日坚持在白玫瑰园中吹奏乐曲,骨笛燃烧了他的生命使他变得苍老,金发变成了白发,终于在头发全变成白色前,公主醒来了,王子眼角的皱纹在公主的轻抚下更加真实。
       后来,王国的占星师那只骨鲸笛,淡淡的开口“这只笛子是骨鲸用生命化成的,可以拯救吹奏人深爱的人,但是代价是同骨鲸付出的代价一样,燃烧自己的生命。”

 
评论(2)
热度(13)
© 糖水狐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