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他们》下(1)

♦OOC老规矩,我扛着
♦《黄昏影院》的番外,也就是,电影的故事  架空时代
♦小少爷和农家少年的故事
♦看过正文的人都知道结局……
♦祝阅读愉快

都不知道多久没写了,都已经没有感觉了,真是抱歉呢……

——————————————————

四季交替的很快。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春天悄悄来临。

百草新生,百花齐放,繁花似锦的春。胡镇的美丽女子也常在这春中,沿着那些不知名的花儿远嫁,或亦找到她心属的郎君,胡镇里称春又为芳春。

林涛一如往昔,躺在自己的小山坡那儿,看着遍山开的花海。

如今的林涛已经可以挑起家中的重任,刚成年的小伙子确没有了往日的那般毛躁,多了一份稳重。

“林涛。”

正当林涛昏昏欲睡之时,一个清冷的声音突然传入他的耳中,将他脑中的困意一股脑的驱散而尽。

“呦,秦明啊,怎么突然想起来找我了?”随着的撑着柔软的草地盘膝而坐的林涛看着眼前难得一身便服的秦明,两个人已一个冬季没相见,唯一的联系方式,仅仅是林涛每周替自己父亲给秦家送米粮时顺便让店里的伙计带给秦明的一些信。

“因为需要办的事情已经完成了。”秦明也不在意林涛那略微吃味的话,自顾自的取出一块刚好大的白布垫在草地上,在林涛旁边坐了下来。

“你真的要去外头?”林涛也习惯了秦明的洁癖,看了他一眼后,便又躺了下去。

“嗯。”

“这样啊……”听到秦明果断的回复后,心里不知为何有一些空荡荡的,林涛闭上眼睛,微风吹动草地,杂草略长的草尖在他的脸上轻抚过“那什么时候出发?”

“……”秦明沉默了一下,风把他的刘海吹起,露出光洁的额“明天就走。”

“…明天啊……真快,我还想,过几日我家的连翘就开了,带你去看看呢。”林涛带着惋惜的口气说着,他睁开眼睛,伸出一只手挠了挠头“你肯定没见过连翘。”

“确实没见过,漂亮吗?”看着林涛伸手挠头,秦明知道,那是林涛有话想说确又不会说出来的时候才有的动作。但是他并不想问林涛想说什么,也一如他不希望林涛说出那些话。

“连翘啊……和你很像吧。”林涛脑海里浮现了那朵朵朴素芳香的花,渐渐地和秦明重合。

“和我很像?”

“对啊,同样都是外冷内热,而且还特别喜欢挑别人快睡的时候开花,完全一样!”

“啧!”

“哈哈哈哈哈哈……哎,等等等等我开玩笑的!别走啊!!”

风吹动花田,带起一阵花瓣,两个刚成年的小伙子,勾肩搭背的慢慢的从小山坡上走向胡镇。

山坡大树下,那块白色的布,随着风,被挂上了树梢,在一片绿中,白的突兀。

秦明是在清晨离开胡镇的,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踏上了远离家乡的船,在波涛里,驶向渴求知识的路。

当林涛醒来时,院子里的连翘花已经悄然绽放,花香淡艳,满枝金色的花儿,朵朵开进他的心里,就像那个已经离开的人,默默地……

几日后,秦明收到了来着一封远渡重洋的信,带着海风的信里夹着几朵已然枯黄的连翘,还有一句让他铭记于心的话。

“连翘开了,说好的给你看看。”

这里科普一下

连翘(拉丁学名:Forsythia suspensa):落叶灌木,是木樨科连翘属植物。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
是一种被誉为祝福的花。

评论
热度(14)
© 糖水狐梨|Powered by LOFTER